很有趣的一天喔!
早上去行政院
下午去土城現地會勘

去行政院自然不會只是去逛大街
其實是因為
某國家單位A對B的行政處罰不服,提起訴願
我們局裡就要有人去協助作證
我才剛接業務就要去代表局裡作證
根本就完全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是我們副座跟我一起去的
不過看到兩個國家單位吵架
還第一次看到律師在庭上答辯
雖然不是法院 只是個小訴願
不過已經很刺激了
感覺主席和每個委員都很厲害
在思緒上非常清楚
反倒是B單位都在做困獸之鬥
很妙

然後坐我對面的 是個美麗的年輕女律師
雖然他答辯的技巧很遜
不過人很漂亮
這麼漂亮的女律師 不如去拍片

下午其實本來是要去開會的
對這個案子也是一頭霧水
反正我剛到一個星期 一頭霧水是應該的
然後 這幾個案子都剛好不關我們的事
就是只是去觀戰

不過下午的會本來只是幾個委員去走走
看看環境
然後到小辦公室大家協調一下就好了
沒想到後來因為里長準備要競選連任
結果廣邀民眾與會

我們幾個小咖當下有點腳軟
而且我又是代表整個局=.=
本來以為真的沒我們局裡的事
因為是做都市規劃的
大家在意的是可以領回多少土地
交通的部份根本沒有人在意

結果沒想到居然有人想說有交通局的人在場
順便問個不相關的問題
當下愣住
委員啊 主席啊 別的局室的同事
居然都在竊笑 實在太沒有人情味了
結果我很猛的說:
"這問題我沒辦法馬上給你答覆
不過可以回去跟長官請示...."

滿遜的回答
不過基本上他的問題也不關我們課裡的事
是另一個課在處理的


大概就醬囉!
聽說這次的協商是比較和緩的
委員們後來在回程的車上聊天時還說
曾經遇到民眾跟議員全體下跪的尷尬場面
哈哈

當公務員其實還是滿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湯店小開 的頭像
    湯店小開

    爬帶˙170  微笑˙非飛頭

    湯店小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