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好玩的
今天跑去華航應徵
本來想說沒啥希望
因為完全不知道要考什麼
而且根本就沒有準備
後來打電話去問 居然給我錯誤的答案
不過反正已經在部隊裡了 只能順其自然

本來也沒很想去的 因為要花很多錢 又沒啥勝算
後來在大家的鼓勵之下
加上很明顯感受到上帝的帶領(詳情請電洽非飛頭)
於是硬著頭皮 頂著寒風去面試
那種感覺就像多年前在資訊系的一場期中考試
沒有勝算 也沒有把握 有的只是上帝的帶領

總之 在眾多的考生(25人)中 我是大支但不起眼的一位
其實滿顯眼的 因為只有我穿大衣去 有點冷過頭了的感覺
英文筆試很簡單 游刃有餘
可後來的專業筆試就不知道到底在寫什麼
考完因為接近中午用餐 放榜時間又一直拖延
就跟臨座的考生小抱怨了一下(這不是重點...)

恩 還遇到一個學妹 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抱怨完了就一個個放榜(很多類別)
結果我這類還是最晚公布
anyway 就是等很久的意思

後來想說沒機會了(下午接著面試)
就收拾細軟準備回家
沒想到我居然是最後一個"入圍者"

很驚喜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有入圍者有午餐可吃

下午面試也等超久的
因為我看了兩本漫畫外加小睡了一會 還起來走幾圈以後終於輪到我了
想說筆試亂考居然可以入圍 應該值回票價
結果面試時就亂講一堆有的沒的

現在想想覺得滿好笑的
像考官快結束面試時問我有沒想知道的事
我居然問他們:我的筆試成績有很好嗎 我都亂寫的ㄟ
然後
就看到考官們一臉被鬼嚇到的樣子
勉強擠出一句:入圍就是肯定 至少是在可接受範圍

或者像一開始考官要我推銷一下自己
我居然胡言亂語 說什麼:
我不覺得自己是考生中最適合這個位子的
也不覺得自己聰明 但我可以學

滿爛的推銷方式

後來我在對談間發現考官好像還滿喜歡我的
因為我的學歷跨了很多領域
只是 我好像自殺式的面談
毀了在他們心中那完美的形象

降也好
人生總是要面對現實的

大概就是降了

結果如何?
不知道ㄟ
聽說要一個月後才公布ㄟ

看來上帝又有很多時間可以去運作運作了


2005年的冬天
10度的低溫
非飛頭人生中的第一次求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湯店小開 的頭像
    湯店小開

    爬帶˙170  微笑˙非飛頭

    湯店小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